P1090266

林喜商店

中午供餐時間:12:00~ 完賣為止

商店營業時間:9:00~17:30

官網: http://www.hayaki.co.jp/

 

早上參觀完明石海峽大橋和明石城之後

中午我就走到明石驛附近的當地有名的魚の棚商店街

除了看看商店街的特產之外,也順便為中餐覓食

本來原先只打算買些海鮮小吃隨意打發掉中餐

但是經過這家林喜商店時,看到居然有人龍在店門口排隊

身為愛湊熱鬧的台灣人,不管是什麼,有人排隊先跟著排再說!

 

 林喜商店-炭燒穴子魚

P1090278

排了隊後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一家專賣穴子魚的商店

除了內用的食堂之外,旁邊還有專賣外帶和其他商品的商店

 

店內菜單

P1090276  

入座後就看到桌上擺著簡單的菜單和調味料

雖然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但是聽到併桌的日本人毫不猶豫的點了穴子魚丼(あなご丼)

我也就依樣畫葫蘆,跟著點了穴子魚丼

嘿嘿,我還真像是標準有樣學樣的跟屁蟲呢

 

穴子魚丼(あなご丼)

P1090263

哇~我的穴子魚丼上桌了!!!!!

除了穴子魚丼本身之外,還附上味增湯,醬菜和豆腐

 

豆腐

P1090267

豆腐一上桌的時候,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豆花

不過看到對面的日本人拿了醬油淋在上面時,我合理的推測應該是豆腐

我也有樣學樣地拿了醬油淋在豆腐上

雖然不用淋就有很香的豆味,但是淋上一點醬油更是帶出鹹味,非常開胃呢!

 

穴子魚和飯

P1090268

穴子魚剛上桌的時候也看起來白白的沒有什麼醬汁,正在猶豫不知道要怎麼吃的時候

看到對面的日本人拿了醬汁淋在穴子魚上,再撒上一些山椒粉,連聲說著:"歐伊西~~~~ "

我也就依樣畫葫蘆,在穴子魚上淋上醬汁,撒上山椒粉,嗯~歐伊西!!

醬汁不會過鹹,穴子魚的肉質也沒有話說,肉質不僅軟也沒有任何的小刺,好吃!

日本的山椒粉真的是萬用,不管是鰻魚飯或是穴子魚丼或是親子丼加上山椒粉,美味都升級了好幾倍

 

不過....和之前吃過的祇園天周的炸穴子魚丼相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偏愛天周的穴子魚

兩家店的穴子魚肉質和烹調都沒有話說,但是我比較愛天周的醬汁

天周的醬汁口味比較重,比較下飯,我就是愛這種醬油拌飯的FU

不過其實這也是合理的,畢竟天周是把炸好的穴子魚再沾上醬汁,醬汁口味重一點才能入味

但是林喜是碳燒穴子魚,穴子魚要先沾醬後才放在備長炭上炭燒,醬汁口味太重反而會過鹹

 

林喜店內

P1090271

店內座位不多,幸運的是我是第一批裡最後一位入位的客人

趁著第二批客人還未入座前,趕快趁亂拍下店內的照片

 

店門

P1090277

吃飽喝足走出店門後,回頭一看發現門上居然貼著"本日已販售完畢"的紙張

難怪入店的第二批客人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而且此時店外已經沒有人在排隊

原來不是沒有人想排,而是已經賣完沒得排了!

依照店內的座位來計算,今天中午大約只提供了20分左右的穴子魚丼吧

沒想到我隨興排隊,居然可以吃到中午限量的穴子魚丼,想想我還真是幸運呢

 

林喜商店

P1090279  

林喜的外帶商店也有販賣穴子魚便當和各種價位的炭燒穴子魚

如果吃不到中午限量的餐點,也可以買穴子魚回家吃啦

只是要價稍微貴一點,不過穴子魚也相對有比較大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