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68  

半日遊行程: 京阪電車丹波橋站 -> 坂本龍馬散策 ->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 近鐵桃山御陵前 -> 京都車站

今天中午剛好和人約在京都車站碰面談事情

我想既然都已經專程到京都了,就安排一些行程順便觀光囉

 

由於京都市內有名的景點大致上都已經走過了

且只有半天時間,也不能安排比較遠的嵐山或是比叡山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在離京都市很近的伏見桃山

之前趁著大河劇的龍馬傳時,有趁機推廣一些和龍馬有關的景點

而且當地還有一個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可以參觀

於是我就決定早上來個知性的歷史之旅囉...

孰不知...這正是悲劇(喜劇?)的開始.... 

 

到了丹波橋,走出丹波橋京阪線的北站門口後,就可以開始小小的歷史散策囉

P1080936  

P1080942  

雖然觀光地圖上標示了很多神社和神水的位置

不過大概畢竟不是什麼觀光大景點

大部分沒有什麼值得看很久的點,而且有些點還做了其他用途

譬如說大黑寺其實有經營幼稚園,上圖的金礼宮也是收費停車場等等

 

松本酒藏和盛開的菜の花 

P1080954

雖然櫻花季節剛過了,已經沒有櫻花可以觀賞了

沒想到我運氣很好,松本酒藏這個景點的菜の花剛好盛開了

P1080963

P1080967

路上還遇到一個看起來是住在附近的阿伯,也拿著單眼相機狂拍

阿伯大概也很驚訝早上遇到觀光客來拍這個小景點,還跟我說了聲:"喔嗨唷"

 

接下來沿著濠川要尋找龍馬遇刺的寺田屋

途中遇到的一尊觀音像

P1080972

遇到觀音像轉個彎後.....寺田屋就到了!

 

龍馬遇刺的寺田屋

P1080976

寺田屋現在仍是有再繼續營業,不過聽說是個不算便宜的旅館

不過遇刺紀念碑在屋子的外側,可以開放進入參觀(參觀費300日圓)

因為開放參觀是10:00,我到的時候才只是早上9:00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十石舟

官網: http://www.kyoto-fushimi.com/guide/meisyo/jyukkoku.html

P1080978

搭乘十石舟可以參觀河岸沿途的風景

不過成人一個人的搭船費是1000日圓

實在是要價不斐,建議可以稍微走一下河岸,再判斷值不值得搭囉

龍馬散策道上美麗的景點介紹就到這裡為止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超囧遭遇,沒興趣看的人可以直接略過了

 

---------------------------------------------------------------

 

話說,我在濠川旁一邊看著風景一邊行走時

突然聽到了類似松果掉到地上的聲音

我直覺低頭一看,頭上突然感覺被某個東西砸到

再仔細一看掉下來的東西,居然是斗~大的鳥屎啊!!!!!!!

X的! 我趕緊拿出衛生紙擦頭,但是看到地上斗大的鳥屎我就知道衛生紙根本就擦不掉

而且剛出爐的新鮮貨,不僅是濕潤的,還超臭的啊啊啊啊啊

在我走投無路,正有股衝動想直接跳入濠川洗澡時,剛好眼前出現了一間小神社

P1080982

我也管不了三七二十一,總之先進入神社再想辦法

之前一路遇到的神社,不僅在經營別的行業,裡面沒廁所也沒洗手的地方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淨手處!!!!!

P1080981  

而且旁邊還立了一個標示牌,標明這是伏見神水 (呆愣)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管不了什麼歷史名水, 或是拜神明前用的淨手水之類的

這裡不僅有水,還附上勺子,正好方便洗頭不是嗎?

好不容易洗完頭後,我認真地跟弁財神說了謝謝, 還捐獻了200日圓 (洗頭費?)

此時我突然覺得神明是真的存在的

伏見桃山以後大概不會有機會再來做二次觀光

不過如果在打工度假期間有機會搬到京都居住的話

我會記得來感謝弁財天神的借水之恩

 

在這種時候讓我遇到一間人煙稀少而且還有水的小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