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72

3月是日本的畢業季節

每個學校都在這時候進行卒業或是休業式

而今天就是修曼語言學校的結業式囉

 

我才剛到學校不到一個月,而且也還在上春季班

本來其實是根本沒有所有的畢業或是休業

不過學校特地為了想體驗畢業典禮的同學,特地讓我們可以選擇自由出席

既然學校都這麼說了,那當然就要來體驗一下囉

 

畢業典禮的流程大致上是

1. 頒發畢業和修業證書 : 校長會一個一個唱名頒發證書, 主圖就是校長頒發畢業證書

2. 校長給畢業生的話

3. 學校事務處處長給畢業生的話

4. 主任給畢業生的話

5. 在校生致詞

6. 畢業生致詞

7. 唱驪歌

8. 畢業生依序退場 : 一個班級一個班級由班導帶隊退場

 

基本上畢業生都穿得稍微正式一點

男生基本上是穿西裝出席

不過由於我們是語言學校,不需要那麼講究

所以很多人還是牛仔褲,加個西裝外套

也有一些人穿得和平常一樣而已

女生就更自由了,就是穿得比平常漂亮囉

 

我的班導 實用B班

P1050173

是個很可愛恨有活力的老師,非常受學生歡迎

有個在學校已經讀了兩年的同學,本來可以念更高一級的班級

可是因為喜歡這個老師上課的氣氛,寧願選擇我們這個班

雖然我只上了兩個禮拜,但是我也了解那位同學的想法

上這位老師的課時,總是特別專心,班上的氣氛也比較活躍

即使日文很爛,上課時總會讓人忍不住舉手發表自己的感想

對我們這些生性害羞的中國人來說,會想要主動發表感想,真的很神奇呢!

所以我也覺得這是最棒的日文練習!

 

頒發修課證明給短期生

P1050176

 

畢業生和班導合照

P1050178  

哈哈哈 老師表情超搞笑

真的是很可愛的老師吧!

好的老師帶你進天堂,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