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872

日の出うどん(日出烏龍麵)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北ノ坊町36 (京都地下鉄線蹴上駅 徒歩15分)

營業時間: 11:00 ~ 17:00 ,定休日:星期日

 

這家日出烏龍麵相信不用我多說,幾乎每個前往南禪寺參觀的人都會順路來一嘗美食

南禪寺附近的代表美食,也可以說就是日出烏龍麵

 

每次經過這家店,門口總是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而且還是交雜著各種語言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某天平日,趁著我在附近會館上課結束的中午,就跑來這家久聞大名的日出烏龍麵排隊吃飯囉~

 

本來想著平日中午,而且只是一個人,應該很容易排到

沒想到.....還是硬生生讓我等了約20分鐘

 

日出烏龍麵

P1130880

即使我已經吃完中餐,也大約是下午快兩點,店家外面還是有一推人在排隊!

 

店內菜單(擷取自網路,食べログ)

640x640_rect_11749645  

忘了拍攝店內菜單,這是從食べログ上擷取下來,網友拍攝的菜單

日出烏龍麵的招牌餐點,就是咖哩烏龍麵

我點了看起來什麼都能吃到的特カレーうどん (特製咖哩烏龍麵)

 

特カレーうどん900円 (特製咖哩烏龍麵)

P1130874

烏龍麵不用說,當然是非常非常好吃

其實應該說,我在日本目前還沒吃到不好吃的烏龍麵

至於我期待已久的咖哩湯頭...嗯....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原先以為咖哩烏龍麵,就是咖哩飯的咖哩醬汁淋在烏龍麵上而已

結果沒想到雖然Menu上說微辣,可是根本一~~~~~~點都不辣

湯頭與其說辣,還不如說其實是偏甜的咖哩

除了口味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之外,咖哩湯頭也比我想像的還要清淡

 

那天恰巧和我並桌的是一位來附近辦事情的日本媽媽

據他說咖哩烏龍麵都是偏甜咖哩,再加上用葛粉勾芡出微稠的湯頭

和一般咖哩飯的咖哩,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最後這位日本媽媽還意猶味盡的加點了一碗白飯

這位日本媽媽大方地分我半碗白飯,教我把白飯拌入剩下的咖哩中,做成咖裡雜炊吃掉

 

咖裡雜炊

P1130877

這碗咖裡雜炊也非常好吃,剩下的咖哩伴入白飯後,好吃到讓我也一滴不剩的全部喝完了

遇到這位日本媽媽可以說是非常幸運,不僅是一位有趣的吃飯飯友

還讓我吃到咖哩雜炊,今天的午餐同時品嘗到兩種咖哩料理,真的是太超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