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35  

吉野本葛 井上天極堂

官網:http://www.kudzu.co.jp/

 

奈良這裡在吉野地方出產的吉野葛,是非常有名的

所謂的葛粉,就是一種名叫"葛"的豆科植物的根部取出的澱粉質

由於1kg的葛根,大約只能萃取出約100公克的葛粉

所以葛粉的製作其實相當不易的

 

這次來到奈良,我特地在車站附近的名產店找到了有販賣葛粉的店家

打算買一些葛粉回家來喝喝看

 

洋風葛湯四種口味組合包(左), 葛之里葛湯 抹茶口味(右)

P1090631

店裡還有販賣更高等級的葛湯和純葛粉

不過我只是個外行人的觀光客,還是買這種口味看起來很好喝,而且又便宜的就好了

不會泡也不用擔心,購買時店家會附上食用說明,官網上也有仔細的食用說明

 

葛湯食用說明 (擷取自官網)

mattyakuzuyu4  

看起來很簡單吧!我也試著動手泡泡看囉

 

葛之里 葛湯:抹茶

P1090632  

從袋子裡將葛湯粉末倒出來,袋子裡裝的其實就是已經調味好的葛粉

照著說明倒入適當的熱水後,攪拌一下.....完成了!!

 

抹茶葛湯

P1090635

葛湯會有點稠稠的,有點像是抹茶加上了太白粉那種感覺,喝起來不會太甜

 

另外一個洋風葛湯組合包的口味就更花俏了

共有可可亞,牛奶,肉桂, 肉桂生薑四種口味

這四種我就沒有拍照了,附上官網的圖片,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官網說明囉

 

洋風葛湯組合包 (擷取自官網)

1coco_ALL  

說實話,葛粉其實喝起來真的有點像是加了太白粉

不過和用太白粉勾出來的那種黏稠,葛湯其實還是清爽非常多

除了料理勾芡之外,我完全不想用太白粉加入任何一種飲品來喝

但是葛湯就清爽很多,而且還會有一點飽足感

葛粉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再加上有飽足感的關係

所以其實是非常健康的減肥食品喔

不過....這麼好的葛粉真的不太便宜就是了

 

另外雖然忘了拍照,但我也買了這個葛饅頭

葛饅頭 (擷取自官網)

kuzuman-top  

這個葛饅頭的外皮是用葛粉製作出來的

吃起來有點像是放大版的台灣的紅豆涼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