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88_1.jpg 

牛二壽司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5弄8號

電話:(02) 2711-0222

師傅搭配價位:800, 1000, 1500, 2000不等,也有當日握壽司套餐

 

上個禮拜因為公司活動去了台北一趟

同事推薦了這家壽司料理店

因為我很早就想試試師傅配菜,所以就立刻打了電話預約囉

 

當天我們是第一批客人,當然就選了師傅前的吧台

DSCF3750_1.jpg 

當天我們點了1500/一人的套餐

好久都沒空悠哉的吃飯,今天算是對自己的大放送囉

 

首先先上來一盤凉拌小菜,從左到右是螢光烏賊,鮑魚,日式豆皮

日式豆皮細緻嫩滑的口感,和一般的豆皮的粗糙感不太一樣

DSCF3754_1.jpg 

 

鯛魚生魚片

我平常以為白肉魚沒什麼味道,但是這個魚倒是非常鮮美

旁邊的是他們家的自製芥末,跟一般比起來不很嗆,直接吃也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怕客人加太多辣芥末,而吃不出魚的鮮味吧

DSCF3758_1.jpg

 

紅紺

師傅有沾鹽烤過,還特別盯囑我們不要沾醬直接吃,這個非常好吃唷

DSCF3759_1.jpg 

 

日本生豪

這個味道完全不腥,也沒有加一般吃到飽生豪加的味道強烈的辣醬

一般生豪我吃第二個就會無法忍受了,這個多吃幾個我想應該也OK喔

DSCF3760_1.jpg 

 

柚子花枝

上面灑的是柚子碎屑喔,吃進去會有微微的柚子香

雖然花枝看起來是一整條,不過夾起來後才發現他是一條一條的切成細絲的花枝條

DSCF3761_1.jpg 

 

微炙干貝

呀~我最愛的干貝,終於等到你了,這個干貝甜甜軟軟的超好吃

DSCF3766_1.jpg 

 

赤貝

這個我覺得還好勒,可能因為口感較硬,較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DSCF3768_1.jpg 

 

某某蝦(sorry 名字忘了)

蝦子沒有腥味,吃進去是軟軟的口感,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蝦子的口感

DSCF3770_1.jpg 

 

這道我忘了是什麼名字

不過我很喜歡,調味很好吃,還加了蒜頭進去

但是蒜頭味不重喔

DSCF3772_1.jpg 

 

日本牛蒡

我很少吃牛蒡,對牛蒡的印象只有摩斯的牛蒡堡

吃起來有很重的中藥味,脆脆的但不會苦

旁邊的檸檬片是上一道蝦子的檸檬,不用配著牛蒡吃喔XD

DSCF3773_1.jpg 

 

某某魚的燒炙鰭肉握壽司

這個肉超超超好吃的啊

我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奇怪形狀的魚肉,但是好好吃喔

師傅一樣會先用鹽烤過,所以有一點鹹味,不用沾醬就可以吃了

油脂相當豐盛,可以看到油都跑出來了XD

DSCF3774_1.jpg 

 

炙烤鮭魚握壽司

鮭魚還是很好吃啊,我們一向最喜歡的就是鮭魚

炙烤的鮭魚沒讓我們失望呢

DSCF3776_1.jpg 

 

毛蟹蟹腳

我們是今天第一個吃到這隻毛蟹的客人勒

不過上次去日本かに道樂吃到螃蟹後,現在對螃蟹的熱情還未完全恢復

現在可能只有生蟹腳和蟹黃可以讓我high起來

以毛蟹來說蟹黃好像不是他的主打,不過這隻肉質也很不錯,可惜有點少啦XD

DSCF3777_1.jpg 

吃完蟹腳後,師傅的手製料理就結束了

剩下的就是事先準備好的熟食料理囉

 

安康魚肝佐山藥泥

安康魚肝很新鮮,連一向覺得安康魚肝有鮪魚罐頭味的張先生都覺得很好吃呢

不過建議食量小的人山藥泥淺嚐即可

我整盤都吃完後胃就差不多快投降了 ,好飽喔 Orz

DSCF3780_1.jpg 

 

烤小黃瓜魚

據說是因為這種魚有小黃瓜味,所以有這種別名

我覺得吃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可以體會所謂的小黃瓜味,但是只有一點點啦

DSCF3781_1.jpg 

裡面沒有蛋黃,但是張先生的魚裡面有好多蝦子

似乎是之剛吃飽的就被宰來烤的魚,真可憐 (話說這隻魚吃的蝦還真多XD)

DSCF3783_1.jpg 

 

牛腱湯

店名取叫牛二不知道跟牛料理有什麼關係

不過牛腱很嫩相當不錯

可是我的胃已經投降了,最後還剩下了一個肥牛腱沒吃完,真可惜

DSCF3784_1.jpg 

 

味增湯

湯裡的其實是魚骨頭,應該是敖湯用的

點餐前服務小姐會先來問藥味增湯還是清湯,我們都選味增湯

DSCF3785_1.jpg 

 

飯後甜點,巧克力乳酪

看起來很像豆腐加巧克力醬,不過其實是甜點啦

對於吃很飽的我們來說是沒有負擔的甜點喔,而且口感又很細膩,好吃好吃

DSCF3786_1.jpg 

 

柚子酒(酒精濃度8%)

DSCF3767_1.jpg  

吃飯時撇到了桌上的酒單,隨手拿來看一下旁邊的服務小姐就走過來幫我們介紹

雖然店內販賣的是一整瓶(可放在店內,有葡萄酒/日本酒/洋酒)

但是也有小瓶小瓶分售的

有些是本來就有小瓶外帶裝的,有些是店內可以提供客人一杯量的酒

因為這次的料理吃到了很多柚子香料,於是就點了柚子酒

杯子裡的冰塊還是圓型的唷,超可愛

服務小姐解釋說,這是因為怕冰塊溶的太快,會讓酒不冰而且也會很快稀釋了酒的香味

所以才想到用大顆的圓形冰塊

真的很有用呢,到我們吃完冰塊都還沒溶完

原來沒有想到要喝酒但是這好好喝唷,柚子真的好香喔,非常推薦喔

 

今天這餐吃下來真的是非常滿足呢

點菜時我們有跟小姐說,請他不要上炸的料理(因為我們兩人都在減肥中 囧)

還有因為兩人食量不大的關係,也不要上飯很多的菜色,例如捲壽司

可以看的出來師傅真的有幫我們注意到這點

握壽司也只有兩貫而已

但是我還是飽到不行,真是太丟人啦我

飯後照例師傅會問我們有沒有吃飽,我們回答非常飽

師傅說下次去可以提醒他,他會安排菜色少一點,但食材較好的料理

 

結帳時小姐有跟我們解釋每天因為魚材不同

所以每天搭配的菜色也會有點不同

所以即使是下次去也不會吃到跟今天一模一樣的菜

有什麼特別想吃到的也可以在訂位時說明,他們會先準備食材

我下次應該還會想去光顧,但是要先看看錢包增肥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