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欣賞完美景,腳也快不行了

就前往我們行程中最最重要的晚餐行程-- かに道楽

DSCF3066.jpg 

雖然大家熟知的かに道楽是大阪道頓堀本店

但是考量我們在大阪有別的行程+大版本店也許要排隊

就決定安排在京都店享受螃蟹大餐

DSCF3021.jpg 

看到菜單就知道這些套餐價格不斐

換算台幣都要1000起跳

不過在台灣要吃到整隻大螃蟹,價格也不會比這個便宜的

想想還是很划算的

DSCF3023.jpg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用餐

所以店家就請我們坐在專為兩人準備的房間座位

如果一群人來用餐的話,可以使用日式塌塌米房間喔

DSCF3022.jpg 

桌上付的吃螃蟹用的小叉子+螃蟹墊,超可愛~~~

DSCF3030.jpg 

食物上桌前,店家會附上小杯抹茶還有小洗手盆

(應該是洗手盆吧,聽店員的意思我猜大致上是這個意思吧)

DSCF3028.jpg 

最重要的螃蟹終於上桌了~~~

這是我點的套餐中的主角

看那個多肉蟹腳和那個蟹黃,超誘人

DSCF3037.jpg 

蟹腳近照,終於可以吃到整隻的蟹腳

而不是只是火鍋裡的碎屑

接下來張先生的螃蟹也上桌了

DSCF3031.jpg 

張先生的螃蟹應該只有稍稍川燙一下

蟹腳還是透明的顏色,而且那個蟹腳比我的更肥大

DSCF3043.jpg 

看看張先生這豪邁的吃相

太可惡了啦,我要報警!!!

太誘人了啦

 


因為是螃蟹套餐

所以當然還有其他的螃蟹料理

這是張先生的套餐付的螃蟹小火鍋

DSCF3034.jpg 

特別要提的是這個火鍋的湯頭超級鮮美,好喝的不得了

這看起來不起眼的小火鍋,卻是我們兩個除了螃蟹主餐外最喜歡的一道菜餚

 

這是我的套餐中付的螃蟹鍋飯,我超級推薦喔

DSCF3045.jpg 

飯本身散發著螃蟹香味,沒有配菜也絕對可以吃掉好幾碗飯

上菜時米還是生的,服務生請我們先等他煮熟再食用

裡面的飯我猜有加入螃蟹高湯一起燉煮

所以煮出來的飯才會那麼有螃蟹的香味

 

這是螃蟹茶婉蒸

DSCF3048.jpg 

茶婉蒸裡同樣有螃蟹肉,這道也相當出色

如果在別的日式套餐裡出現,毫無疑問我會給他超高評價

但是在這些螃蟹大軍中,只好默默的屈居小小配角地位

 

DSCF3051.jpg 

這是張先生的套餐中的螃蟹天婦羅

這道我個人覺得較為平凡

螃蟹細緻的香味,並不太適合炸物

顯現不出螃蟹的香味

DSCF3054.jpg 

這道在我的套餐中的螃蟹焗烤也是居於同樣的理由

焗烤料理不太能品嘗出螃蟹的香味,有點可惜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飽得不得了

DSCF3055.jpg 

後來還有螃蟹壽司,但是我太飽了,一顆也沒動

DSCF3056.jpg 

螃蟹清湯一碗

還好終於只剩下湯,這道算是較清淡的湯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還能將他喝下肚

 

看看我們整餐吃下來的成果

一堆螃蟹殘骸

DSCF3059.jpg 

不過等到殘骸堆完之後我們才發現一件事

原來餐桌上有個小垃圾桶

就是用來裝這些殘骸的

DSCF3061.jpg 

結果我們兩個台灣鄉巴佬

完全沒有使用也沒有發現

我想服務生和其他客人一定覺得我們兩個超怪吧

 

等到服務生收走那堆殘骸後

還會送上擦手巾+檸檬片

DSCF3062.jpg 

檸檬片是讓我們去掉手指的螃蟹味的

不愧是一家十分專業的螃蟹餐廳

 

餐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

DSCF3063.jpg 

是正統的抹茶喔

服務生當著我們的面秀一手抹茶技術

再將茶倒在冰淇淋上

如果不搭配冰淇淋一起吃的話會嚐到抹茶的苦味喔

 

這一餐真是大大滿足了我對螃蟹的愛

而且我也真正了解要吃螃蟹大餐除了金錢

同時也需要時間

我們總共花了將進3小時進餐

這噸餐的感想除了滿足之外,還有大大的一個累

不知道是我們刮螃蟹腳的技術太不純熟還是太龜毛

其他日本人都吃的比我們快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吃到這頓大餐

也謝謝張先生的慷慨請客

接下來下一步就是要征服北海道的螃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