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主要要去清水寺走透透
是最能體驗京都風情的老街行程
而且今天的大重點就是和服體驗啦

清水寺附近有兩家較為有名的和服體驗
一個是岡本織物,就在清水寺大門附近
岡本織物據說和服花色較華麗裝扮也較年輕
但是有點像和服賣場,會有很多件相同的和服擺在架上
選定自己喜歡的和服,店員就會幫你穿上
現場據說有很多店員和客人會同時作業

我選擇體驗的是另一家染匠婆婆
和服花色較沒那麼花俏,選擇也較少
但是婆婆一個小時只會接待一組客人
他會親自幫我一起選適合的和服,再幫我穿上
而且婆婆相當有趣又很親切
我覺得這種小店真是太適合我這個害羞的人了
因為和服體驗的細節太多
會在另一篇文章再做詳細介紹喔

在11點的預約時間之前我們先去附近晃一晃
這是寧寧之道,據說北政所寧寧老年在高台院生活且死後也是安葬在此
這個寧寧之道好像就是通向高台院的路
北政所寧寧是豐田秀吉的老婆
其實我對他們的戀愛故事不太瞭解
不過走在清水寺常常會看到兩人的小故事解說版
看來是對感情很融洽的夫妻吧 


大約一個小時後換裝完畢
就往清水寺出發了


首先走出染匠後先往八阪之塔前進

在清水寺常常會看到三輪車車伕
他們都是年輕人而且大部分還滿帥的
而且還會相當熱情的問要不要搭車
因為我們早就探聽到車價要價不菲所以還是婉拒了
不過口袋深度夠的人
在這種大熱天下(尤其還穿和服),強烈建議搭乘啊


這是清水寺前,要爬上這些階梯才會真正看到清水寺舞台
前面我們少拍了很多照片
其實光是一路走來的二年阪,三年阪
我們就已經在大太陽底下爬了不少階梯
到了這真是汗如雨下啊

終於看到清水寺門口了
6月正好是日本畢業旅行旺季
所以我們的行程不可避免的老是遇到學生團體
話說京都的高中生很少見到迷你短裙耶,真可惜

好不容易爬到了門口
來洗個手清淨一下吧
日本的寺廟大都會有這種洗手的地方
有些寺廟會好心提醒洗手的順序
順序大概是如下:
1.右手拿瓢,洗左手
2.左手拿瓢,洗右手
3.右手拿瓢,將水倒在左手,並放入口中喝一口
4.再用右手拿瓢洗左手

其實有些日本人好像也不太懂順序
一般看一般照做也很正常啦

走上清水寺舞台後我們也學日本人來抽個籤
我運氣還算不錯的抽到了吉

有達宜更變
重山利正逢
前途相偶合
財路報亨通

總之就是我可以賺大錢啦
不過可憐的張先生就慘了
他抽到一張
凶,害得他整個旅程不停的在各寺廟抽籤+解運
我當然就之後什麼廟都不抽了
清水寺的簽就夠讓我"吉"完整個旅途了


抽到凶還是乖乖綁在廟旁解解運吧


旁邊就是地主神社
是專求戀愛的神社唷
小小一間不過可是人人都會來求一下的因緣的唷
地主神社的御守可是人氣超旺的呢


逛完地主神社之後再走一點就是音羽瀑布
有三個水流會流下來,三個都代表不同的好運
可用水瓢取其中一個,據說喝下去後就可以祈求好運喔
不過因為人非常多所以我們就沒有去嘗試了


我們已經累了而且也已過中午時間了
所以就在音羽瀑布旁邊的小店吃午餐
看旁邊排隊喝水的人可是多的不得了


吃完後就往離開清水寺去逛逛老街囉
6月雖然在日本沒櫻花也沒楓葉
但是可是繡球花(紫陽花)盛開的時節喔
好大朵的紫陽花真是超漂亮的
在京都車站還有看到某神社有紫陽花季活動
可惜我們的行程已經滿到沒時間去看紫陽花,好可惜


走在二年阪上發現一家有賣很多宮崎駿電影相關產品的商店
感覺有點像小小三鷹之森喔


門口有一隻超大龍貓,還有站牌呢
我就來演一下幫龍貓撐傘的小米吧~


龍貓的旁邊還有好多小小地藏
似乎是呼應日本的地藏菩薩的小故事
一個賣斗笠的人在雪中看到七個地藏菩薩
因為覺得地藏菩薩在雪中很可憐
就把賣剩下的斗笠給地藏菩薩們帶上
最後少了一個就把自己頭上的毛巾給最後一個地藏菩薩
某天晚上他聽到房裡有聲音,最後發現房裡放著許多食物
打開門一看遠遠的看到6個帶著斗笠的地藏菩薩和一個帶著頭巾的地藏菩薩離開
看看我身後的那個
就是帶著頭巾喔那個喔


雖然不知道這間店作夢地藏的用意
不過真的超可愛,有幸福感唷


差不多也走的很累了
就到高台寺附近的都路裡吃個下午茶吧


這是都路裡的抹茶聖代
超好吃的啊~~~~~~~~~~


這是張先生的抹茶冰沙
上面有三種冰淇淋分別是抹茶,抹茶牛奶,牛奶

都路裡專賣抹茶甜點
是京都有名的抹茶甜點店
他還有一間搭配的抹茶茶店-祇園過利
店內有販售抹茶粉,抹茶糖果,還有其他各種茶類,與茶口味餅乾
抹茶粉自行搭配上牛奶後,星巴克也不夠看啦

走在清水寺附近會遇到很多來作和服體驗的人
也有人是做藝妓體驗,超豪華的啊~
聽說還可以有專業攝影師跟隨拍照
聽起來就一整個超有趣
不過在這種天氣底下我想我還是敬謝不敏
下次秋天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想就非常適合喔


京都有很多小路可以進去晃晃
像這裡就是絕佳的照相場景
完全融入了京都古風裡


走完老街後,距離還和服還有一點時間
可以去附近的八阪神社晃晃
八阪神社在7月會舉辦祇園祭
八阪神社是祭拜藝能之神
對藝妓們可是很重要的神喔




這是間非常大的神社
祭拜祈求的地方也很大
可以想像新年和祇園祭的時候這裡的活動會有多盛大


沒辦法在新年時來日本寺廟搖鈴
那就現在來搖一下吧
好歹也剛好穿著和服嘛


這是八阪神社的正門口
剛好正對祇園的街道
不愧是守護祇園的神


差不多要到歸還和服的時間了
(其實還有一小時,可是我累得不想在穿著和服了)
歸還前婆婆還會指揮我擺姿勢
拍起來效果超好的,好有feel~~~


歸還了和服後
就往晚餐地點移動
撘上公車,約兩站後就到了晚餐的地點-若狹家
是賣海鮮丼的店


就像照片料擺的滿滿的,而且不貴喔
料幾乎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也可單選或選兩種
不過我們都是選三種料
我的是蔥花鮪魚+海膽+鮭魚子
張先生的是鮭魚+蔥花鮪魚+鮪魚


吃完海鮮丼,精神總算恢復了
不過腳還是痛的不得了
因為差不多店也都關了
就回飯店準備貼上貼布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