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907

金華冰廳

地址:香港太子弼街47號地下 (地鐵太子站)

 

說到香港的波蘿油,光是從名字上其實是猜不出什麼端倪的

不過台灣這幾年也開了幾家港式茶餐廳,其中出現了冰火波蘿油的蹤跡

吃了一次吃後,也了解到所謂的冰火波蘿油就是指 :

冰:冰涼涼的奶油 , 火:熱騰騰的波羅包

所以冰火波蘿油就是熱騰騰的菠蘿包夾著冰涼的奶油囉

 

這次到香港,本來就打算要去嘗道地的冰火波蘿油

跟香港友人聊天時,問他推薦什麼道地的點心餐館

他立刻說:有一家店有點遠,可是波蘿油非常好吃,和其他家都不一樣

仔細一問店名,原來就是我們口袋名單中的金華冰廳

連本地人都這麼推了,就算有點不順路我們也要繞去吃啦

 

金華冰廳

P1310920

這天去的時後,剛好金華冰廳的外觀在整修中,所以架著鋼架,有點醜醜的

不過店家有開最重要,外觀不是重點啦 

 

得獎菠蘿油 (HK8)

P1310898

期待已久的菠蘿油終於出來啦,Menu上有招牌波羅包和得獎菠蘿油兩款

波羅包就是菠蘿麵包而已, 菠蘿油才是有夾奶油的, 不要點錯囉

P1310903

熱騰騰的菠蘿包超級超級好吃啊

酥香酥香的菠蘿包外層,軟熱的麵包內層,夾了涼涼的奶油,好吃!

這次來香港,我發現香港的酥皮類的產品真的做得非常好吃

一樣是菠蘿包,台灣和香港的吃起來就明顯不一樣

倒不是誰做得比較好吃,兩種做法不同,風味不同,我覺得兩個我都很喜歡就是了

 

招牌酥皮蛋塔 (HK4)

P1310912

哈,這趟香港之旅,每一家茶餐廳不管招牌商品是什麼

我總是會點一個蛋塔來吃,除了想要比較各家蛋塔之外,更大的原因是我也愛吃港式蛋塔啦

酥皮蛋塔台灣也有,但是比較少見,倒是香港,反而很少看到派皮做的蛋塔

 

法蘭西多 (HK17)

P1310917

點菜時,由於不知道店家其他招牌是什麼,抬頭看了看牆上的報導

發現除了菠蘿油之外,發現法蘭西多也是店內招牌之一,所以也一起點了這道料理

所謂的法蘭西多,就是French Toast,也就是法式土司

法蘭西多一上桌後,讓我驚訝了一下,因為和我平常知道的法是吐司外表差很多

雖然一樣是包裹蛋液後,再炸過的吐司,但是除了吐司上面的室溫奶油之外,吐司內裡還夾了花生醬

炸吐司+奶油+花生醬,超級邪惡美食的組合,這怎麼可能不好吃呢

話說越是傷身的東西,就越是誘人啊 

 

店裡

P1310918

雖然位子稍微有點小,不過位子還滿多的,話雖如此,客人還是擠得滿滿的

 

外帶&其他商品. (左上:奶油方包 , 右上:雞批&蛋塔, 下:椰塔) 

P1310949zzz

櫥窗內的麵包商品看起來也超誘人的,離開前,順手買了一個椰子塔

我超級喜歡椰子的香味,看到有熱騰騰的椰子塔,忍不住就買了一個

裡面的椰子餡料滿滿滿,真是令我太開心了

 

菜單

P1310895

P1310896

店裡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

不過我們還有其他美食要吃,只好含淚說掰掰囉

菠蘿油, 下次有機會再來香港,我會再來找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