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638

蓮香樓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60號 (地鐵上環E2出口

 

來到香港,早餐一定要來試試傳統的早點飲茶

蓮香樓是一家香港老字號的酒樓,網路上評價有褒有貶

評價不好的原因大多是因為蓮香樓人多,吃東西要搶,而且店員服務態度不佳

我們雖然也有些擔心,但是由於想體驗老香港的生活,於是就還是去了蓮香樓

 

蓮香樓

P1310644

店家外表還保持著傳統的老式風格

 

蓮香樓店內

P1310642

一走進店內,果真是人聲鼎沸

除了為數不少的觀光客之外,當地人也占了半數不少

 

鮮蝦腸粉

P1310626

腸粉一定是港式飲茶必點菜色之一,所以我第一步就先搶了腸粉一疊

不過蓮香樓的腸粉皮比其他家來得厚,說實話,我不太喜歡

這一盤算是我最失望的一盤

 

安蝦鹹水餃

P1310627

炸水餃和我以為的只是照字面上說的炸"水餃"是不一樣的

其實裡面炸的並不是真的水餃,而是水晶餃,所以外觀會看起來是圓圓的飽滿狀

外皮比台灣滷味攤的水晶餃來得軟,比較偏客家米食的感覺

 

鴨腳扎

P1310628xx

這道菜是我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時沒看過的

豆皮裡面除了包著鴨爪之外,還有芋頭,絞肉,味道還不錯

缺點就是鴨爪很不好啃,吃起來有點麻煩

拿掉最後我是先吃掉其他的東西,鴨爪最後再慢慢啃

 

水晶餃

P1310629

推車來的時後一陣亂,問了推推車的阿姨,也聽不懂他說的什麼

總之就是他推薦這籠,拿給我們叫我們試試看,吃了後才發現原來是菜餃

內餡很像台灣菜包的內餡,有小蝦米和高麗菜絲和蔥,只是外表是水晶餃皮,不是包子皮

我個人本來就不喜歡菜包,所以不太喜歡這個

 

蜜汁叉燒包

P1310634xx

蜜汁叉燒包似乎是店內招牌,我本來就喜歡叉燒包,所以一直在等叉燒包出來

推車一出來,沒想到一堆人一湧而上,大家都顧不了燙手的蒸籠

先直接用手拿起叉燒包的蒸籠,再拿著點菜單給阿姨蓋章

叉燒包裡面有一塊塊的叉燒肉,肉包搭配叉燒醬汁,超級美味

還好叉燒包果真沒讓我失望,吃到了好吃的叉燒包讓我覺得什麼搶食都是值得的

 

蛋黃千層糕

P1310630

吃到最後總是要來到甜點當作結尾

推車上的千層糕看起來比平實的馬來糕誘人許多

吃起來沒有像像中甜,中層的夾心也軟滑好吃

不過對我們兩人來說份量有點多,吃完一籠叉燒包和其他港點

最後再加上這個千層糕,讓我們一大早就挺著圓肚開始一天的行程

呼~果真是一日之計在於晨啊! 飽餐一頓後,就有活力來香港趴趴走囉

 

有些人抱怨連香樓態度不佳,或是被服務人員大小聲

我覺得香港茶樓的服務態度本來一般就不太親切

我想保持入境隨俗的心態,進到茶樓打個招呼問一下要不要排隊

不用排隊的話,就自動自發找位子坐下,不用去期待會有專人帶位什麼的

我想其實跟隨他們的習慣,學著別人怎麼做,大概也不會遇到什麼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