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46

清水寺 奧丹とうふまんじゅう (豆腐饅頭)

價位: 豆腐饅頭 200日圓

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40番地

官網:http://www.tofuokutan.info/

 

清水寺這裡,我前前後後已經來過5,6次了

不是我特別偏愛清水寺,而且其實我真的進去清水寺拜觀也只有第一次

其他時候單純都只是因為某些私事搭乘京阪到了衹園四条後

如果沒有其他行程,也不想花錢搭其他交通工具時,清水寺這裡就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這家奧丹豆腐店,每次走到這裡我都想著:"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每次都是已經飽食午餐之後,才走到這裡,所以總是沒有吃到他

今天,我特地空著肚子,今天中午要來個清水寺二三年坂的小吃滿喫之旅!

 

 清水寺 奧丹とうふまんじゅう

P1100151

奧丹就位在三年坂在清水寺的出入口附近,很容易找到

這個路邊攤的攤位只販賣奧丹とうふまんじゅう(豆腐饅頭)和一些小甜點

不過奧丹豆腐總本店就在這個小攤的隔壁,如果想吃正宗豆腐料理可以進入隔壁的本店食用

 

蒸籠裡的豆腐 

P1100147

點餐後,店員會從蒸籠裡把熱騰騰的鰻頭拿出來

店員小姐非常可愛呢,我禮貌性的問他可不可拍張照

其實我只是想問能不能拍蒸籠裡的鰻頭和店頭口而已

但是店員小姐非常具有殺必死精神的擺出了這篇文章的第一張主照的模特兒姿勢

真是讓我很驚訝,店員小姐真是太可愛了啦

 

豆腐饅頭 & 熱茶 (200日圓)

P1100148

如果沒有急著要走,可以在門口的長椅上坐下來品嘗饅頭,店家還會奉上免費的熱茶一杯喔

 

鰻頭內餡

P1100150  

吃了一口奧丹豆腐饅頭後,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歐伊斯~~~"

 

豆腐饅頭就是將豆腐加入麵糰裡,做出拌有豆腐的饅頭外皮

說實話,其實因為有內餡的關係,所以其實吃不出豆腐味

不過一般日本饅頭的外皮吃起來都比較偏向介於台灣發糕和台灣饅頭中間的口感

但是豆腐饅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入豆腐的關係,外皮吃起來有點偏向海綿蛋糕那種鬆軟的口感

 

至於內餡的部分,基本上是用馬鈴薯和其他野菜混合後作出的野菜泥,有點像是可樂餅內餡

但是沒有可樂餅內餡那樣濕潤,反而有點乾鬆,沒有包子內餡常見的那種油膩感

 

奧丹豆腐饅頭外皮和內餡都和一般的饅頭不太一樣,我非常的喜歡呢

和台灣包子常見的油膩感完全不一樣,即使吃下好幾個也不會感到膩

如果有機會到清水寺這裡,非常建議要來品嘗一下這個豆腐饅頭

 

小小題外話, 有關日本まんじゅう(饅頭):

在日本寫作饅頭的東西,如果是伴手禮類的,就是內餡包紅豆泥的小小和菓子

如果是中華料理店或是這種蒸出來的饅頭,其實就是有包餡的包子

在日本沒有所謂的沒包餡的台灣饅頭,不要搞錯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