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44

京 西陣 鳥岩樓

地址: 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官網: 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鳥岩樓的親子丼據說是全京都最好吃的,而且只限定中午販售

中午雖然是12:00才開始營業,不過我11:40到現場已經有隊伍在排隊了

上桌之後也不用煩惱菜單,因為中午也只有提供親子丼而已

不過當然啤酒或是飲料類的還是可以加點

 

用餐環境

P1060342

由於店內是和式的榻榻米和和式桌

所以幾乎都會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併桌

老闆娘會到每桌確定各桌的用餐人數後,就開始依序上菜囉

 

親子丼

P1060338

除了主角的親子丼之外,還有熱茶,醃蘿蔔,和據說富含膠原蛋白的熱湯一杯

是不是真的富含膠原蛋白我是喝不出來

不過是個外表看起來濃郁但是,味道卻很清淡的湯

 

P1060339

主角的親子丼看起來軟嫩嫩的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丼飯上面還有一顆小的生蛋黃

把生蛋黃打散後攪拌一下,扒了幾口飯........

P1060341

好軟嫩滑順的口感~~~~~~

這種半熟滑順的親子丼也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半熟蛋和白飯搭配的口感真的沒話說,筷子都停不下來

不過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老話一句.......有點太鹹了

但是神奇的是,鹹歸鹹,我還是有股衝動想找瓶七味粉灑進飯裡

在台灣的時候每次點親子丼總是加了一堆七味粉

這次沒有七味粉調味,怎麼都覺得怪怪的

嗚嗚,我被親子丼+七味粉的味道給制約住了啦

 

吃飯席間,因為和大家併桌的關係

聊天時發現剛好同桌的單身的三個女生都是獨自旅行來到京都

一位來自香港,一位和我一樣也是來自台灣

我們笑著說,真是太巧了,獨自旅行的女性同時來到鳥岩樓同桌用餐

用餐完畢後,在店門口拍了一張照片紀念這神奇的緣分囉

P1060347  

旅行,就是會在意想不到地方遇到意想不到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