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188_2

超簡單! 第一次就上手的簡易平底鍋煎蛋餅

 

一般來說,蛋餅有兩種做法

一種就是直接買市售的蛋餅皮,外皮煎出來後會較酥脆

一種就是自己做麵糊,煎出來的外皮較軟嫩

這次我要做的就是自製麵糊,做出軟嫩的攤蛋餅

我覺得自製麵糊會比現成的蛋餅皮更健康,而且重點是作法也非常簡單

 

材料:

1. 低筋麵糊 兩湯匙

2. 太白粉(日本是片栗粉) 半湯匙

3. 鹽巴 少許

4. 水 適量

5. 蛋 一顆

6. 蔥花一些 (我另外加入些許深綠色蔬菜)

7. 雞肉塊 適量 

 

參考食譜: PJ's blog 五分鐘的簡易美味@自製攤蛋餅

http://www.wretch.cc/blog/pjwretch/15761747

 

除了我直接在麵糊裡加入蛋這一點之外

基本上我的做法和PJ's blog是一模一樣的 

其實本來我想依照原先的食譜

將麵粉,太白粉和調味料混和後的麵糊,放入平底鍋煎好後,完成餅皮

再打入蛋至平底鍋,結合餅皮和蛋,完成蛋餅

但是我一時恍神,就順手把麵糊和蛋一起拌勻了

還好,這樣做也還是蛋餅,市面上的確有些早餐店是這樣做的

 

首先先把雞肉煎熟,調味後放置一旁

接著將蛋餅麵糊用中小火煎好,再將雞肉放上去,捲起蛋餅

好吃營養的自製蛋餅就完成了!

P1050190

P1050194_1

因為有加入蛋的關係

所以蛋餅整體的外觀比較黃

用中小火可以不用擔心一下子就焦掉了

像我這種平底鍋新手,也可以煎出軟軟嫩嫩的攤蛋餅

不只外觀美麗,蛋餅也非常好吃,第一次煎蛋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