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歌live和沖繩傳統餐廳: 島唄と土料理

DSCF3514.jpg 

來到沖繩一定要體驗一下當地的居酒屋

當地的居酒屋除了可以嚐到沖繩傳統料理之外,最有趣的可以看到現場表演

現場表演有分傳統舞蹈或是島唄

因為我覺得舞蹈可能不太能馬上融入

所以我就選了有島唄表演的居酒屋

PTT上看過有人推薦這一家,所以晚上就來國際通嚐嚐鮮吧

 

樓下是一般用餐的地方

二樓才是島唄表演的地方,進去看表演要另外收錢

而且門口會有表演時間

可以選擇自己可以的時間來聽就可以了

像這家他的表演場次就是19:00/20:00/21:00

我大約快20:00到達

但是非常遺憾的是已經都滿席了

所以店員請我先在一樓用餐

如果二樓有空位他會請我上樓

不過非常非常的遺憾的是,我呆到22:00都還是沒有位子

但是最後還是有看到一點小表演,總算有點補償

 

坐在位子上先點些沖繩傳統料理

DSCF3478.jpg 

那盤生魚片是沖繩xx生魚片,因為不是熟悉的名字,所以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魚

不過選單上唯一的生魚片只有這道,所以就點來吃吃看,味道還滿不錯的

另外一上桌他會先送一盤小菜

不過不是送的,這是要算錢的,去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另外我還點了一杯飲料,那可不是烏龍茶唷,那是烏龍茶+沖繩泡盛

泡盛是沖繩有名的酒

一般會喝酒的人建議可以直接點一杯泡盛

店員通常會問要不要沖淡

可不要小看泡盛,我在機場拿到的介紹單,酒精濃度看起來都有25%以上

如果回答要沖淡,他會幫你送一杯冰水讓你自己調整濃度

我看我隔壁的還有人請他改送冰塊

因為我個人基本上不喝酒,但是為了入境隨俗,還是點了一杯

這杯酒我喝了2個小時,這樣就知道我有多不會喝酒

還好料理的量很多,讓我可以慢慢吃,我可不想勉強狂喝在異國失態

 

最後我的主食才出現

是墨魚炒麵,真的是到黑到無以附加

我完全不知道我吃到口的料理是什麼

豬肉可以勉強看得出形狀,蔬菜跟麵都要吃進口了才知道

DSCF3479.jpg 

不過這道菜味道真的很不錯,相當入味唷

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真的會滿口黑抹抹,講話前請一定要記得多擦幾次嘴巴

 

吃飯時,門口招呼的店員會進來唱兩首歌,service一下一樓的觀眾

DSCF3482.jpg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沒能到二樓聽見大師唱歌,也有另外一種融入當地的感覺

 

其實當天算是有點小lucky

原來一樓的客人都各吃各的

店員偶爾唱兩首歌,唱完也沒人理他們

後來進來兩個明顯也是觀光客的日本男生

他們兩個相當的捧場

店員唱的時候會幫忙打拍子,唱完還會鼓掌

大概是因為這樣其他客人都一起high了起來

這兩位客人還點了最廣為人知的"島唄"這首歌(原來沖繩以外的日本人也大概只熟這首:P)

當下就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讓我有點體會到日本人為什麼總是喜歡下班後到居酒屋喝一杯

在忙碌的一天後,享受一下這種愉快的氣氛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有錄語音檔,不過礙於空間關係,就不放上來了

 

飯後結帳因為沒能上二樓

所以也沒有收取聽歌的費用喔

這樣來說一樓的演唱真的是給客人的service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